微信联系 微信联系
228316951
4008075595
TOP
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提供针对不同行业的专业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平安城市、建筑工地、森林防火、油田矿区、水利监控(江河湖海)、轨道交通、应急布控、海上组网等各种固定及移动点之间通信系统,在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机器人的系统均有广泛的应用。

解决方案
交通运输

隧道网桥通信系统应用方案

作者:深圳市腾远智拓电子有限公司    来源:www.4008075595.com   时间:2016 -03-11

一、隧道监控行业现状

无论是搭建高速公路还是挖掘地铁路线,在很多时候都不免会遇到必须开掘隧道的情况。然而,隧道的建设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不但艰苦而且危险性很高。因此建设单位也必须在保证隧道掘进的质量和速度的同时确保工程处于一个安全的环境之下,以保障工程内器材和人员的安全。

二、隧道监控行业需求

随着隧道挖掘工程的不断深入,隧道内部的环境会发生多种变化,而且大量的挖掘机器、运输车辆以及施工人员也因为工程的进度而加大了出入的频率,隧道内部的长度及复杂程度加大了监控系统布线的困难程度,因此在隧道采用无线传输系统是更好的选择。

为此,腾远智拓设计出一套隧道施工工程专用的无线传输方案,利用该隧道无线传输系统,可以有效提高隧道施工工程的安全系数,对隧道建设过程中进出人员、车辆、隧道内部环境进行实时监控,对隧道投入使用后的交通情况、隧道内部环境、照明、火灾报警等监控环节提供帮助。


三、无线传输系统优点

①安装简单,无需布线,因地制宜。

②工期短,省时省力,维护简单。

③应用范围广,稳定性好,传输距离远。

④灵活性高,容易扩展,不易故障。


五、隧道无线传输系统结构

1、前端——IP摄像机:用于拍摄隧道内部的情况,常安装在隧道的壁挂上。

2、中端——无线传输设备:隧道建设无线传输系统常见的无线传输设备为2.4G无线网桥ST2510AD、5.8G无线网桥ST58T8G <https://www.4008075595.com/productdetail/141.html>,由于隧道的特殊环境容易产生“隧道效应”,导致设备之间的无线频率相互干扰,因此需要在隧道内部采用两种不同的无线频率:2.4G和5.8G。这两款无线网桥都主要用于监控视频影像的发送和接收。

3、后端——监控显示器+硬盘录像机(NVR):用于显示和存储监控视频影像。

PS:后端可分“隧道工程监控室”和“工程总部监控中心”,通过互联网将“隧道工程监控室”和“工程总部监控中心”连接,“工程总部监控中心”也能观看隧道的监控影像。


六、成功案例代表

五星坪隧道建设无线传输方案

深南地铁建设无线传输方案:

成功案例
推荐产品
电话:4008075595 地址 :深圳市龙华区观澜大富路硅谷动力低碳产业园A5栋4楼
网站地图